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健康扶贫新举措:学校专家赴金口河区开展远程医疗诊断工作调研
分类:工作动态 时间:2020/04/22 资料来源: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作者:瞿熠 点击:

为解决边远贫困地区医学影像诊断技术相对滞后、健康管理需求大等突出问题,4月21-22日,学校资产管理公司董事长李鑫率深圳依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一行5人,赴学校对口帮扶地乐山市金口河区对接医疗帮扶工作。

21日下午,金口河区卫生健康局组织召开了“成都医学院赴金口河开展医学影像远程诊断平台建设会议”,会议由卫健局梁丽副局长主持,金口河区人民医院院领导、部分乡镇卫生院领导、卫健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梁丽副局长介绍了金口河区医疗扶贫工作成效,并对成都医学院在基层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与输送、医疗硬件设施设备捐助等各项帮扶措施表达了感谢,金口河区人民医院院长对当前远程诊断系统使用情况进行了说明。学校李鑫董事长就搭建成都医学院医学影像远程诊断平台的总体方案进行了阐述,深圳依硙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技术人员详细汇报平台的实际操作、技术特点等内容。随后,校地双方就平台搭建的可行性进行了充分讨论交流,并达成了将医学影像远程诊断平台设置在乡镇卫生院的初步意向。

22日上午,学校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金口河区永和镇卫生院。

(扶贫办 瞿熠)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第一次扶贫工作推进会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2020年精准扶贫定点帮扶工作

成都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政编码:610500
备案号:蜀ICP备150167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