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赴凉山州盐源县开展“以购助扶”活动
分类:工作动态 时间:2020/10/20 资料来源: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作者:慕宇舸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深入推进我校2020年定点帮扶工作,10月12日至16日,校工会常务副主席蒋炳吉、审计处副处长蒋祥宇等一行5人,到省扶贫办指定帮扶地区和我校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精准扶贫联系点凉山州盐源县双河乡和前所乡开展“以购助扶”活动。

10月14日,蒋炳吉等人听取了前所乡上村的脱贫工作汇报,实地考察了当地优质高山菊花种植情况,就菊花采购事项进行了友好协商,还慰问了我校驻村精准扶贫干部张露霖、蒋贤军两位同志。经多轮谈判,校工会与当地扶贫农产品集中开发经营企业凉山州天知佑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优质菊花的采购意向性合同“以购助扶”采购组。10月14日,“以购助扶”采购组在双河乡杨柳桥村现场考察了盐源糖心苹果种植园,并就盐源糖心苹果、高山优质大米的采购进行协商,经协商,校工会与当地扶贫农产品集中开发经营企业盐源胡龙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签订了盐源溏心苹果和大米的采购意向性合同。本次采购的盐源糖心苹果、高山优质大米、高山优质菊花将用于我校2021年元旦和春节教职工的慰问福利发放。

本次“以购助扶”活动不仅从物质上惠及了当地村民,也极大地鼓励了受帮扶群众转变思想观念,积极发展当地特色产业,早日脱离贫困、走上勤劳致富之路,最终奔向幸福小康生活的信心和决心。

据悉,“以购助扶”采购组还到西昌学院工会进行了考察学习。

(校工会 慕宇舸)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金口河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全面对接各项帮扶工作 巴中职业技术学院来校交流座谈

成都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政编码:610500
备案号:蜀ICP备150167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