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对口帮扶金口河区、甘孜县基层医务工作培训班开班典礼
分类:工作动态 时间:2018/05/04 资料来源: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作者: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点击:

5月4日上午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金口河区、甘孜县基层医务工作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校多功能厅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副书记、校长樊均明,党委副书记郝明,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扶贫办,学校派驻金口河区、甘孜县驻村干部,参与培训有关工作的部门及院系负责人,全体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郝明主持。

郝明介绍培训前期准备情况。扶贫办统筹安排,教学方面由教务处组织基础医学院,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学院等院系,抽调骨干教师做好授课准备;后勤保障方面,协调后勤管理处,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共同完成各项工作。

余小平对金口河区和甘孜县两地学员来校学习表示欢迎,并介绍学校办学情况。她指出,各位学员都是来自最基层的医务工作者,承担着贫困地区为广大农村群众、社区居民提供直接医疗卫生服务的重任,要珍惜学习机会。一是要积极参加培训,静心学习。在学习的过程中认真思考、琢磨,把在培训中学到的东西与临床实践中遇到的问题相结合。多与授课的专家、老师沟通,学员之间相互交流学习,共同进步。二是要遵守培训纪律。来到学校,进入成医门就是成医人,在培训期间要尊重、遵守学校规章制度。自觉接受老师和工作人员的管理,保持良好的形象,坚决杜绝一切不良现象发生。三是要加强交流,增进民族感情。本次来校培训的学员,有彝、藏、汉三个民族,大家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顺利完成培训。最后,正值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余小平还向在座的青年朋友送上了节日祝福。

樊均明介绍培训概况和宣读培训纪律。他首先介绍了本次培训的基本情况,对本次培训理论知识部分和实践技能两大板块内容进行了简要介绍。针对培训纪律问题,樊均明专门做了强调,他指出,成都医学院有着光荣的军队办学历史,传承了军队特别守纪律的光荣传统,全体学员在成医学习,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按照余小平书记提出的三点希望,以提高服务基层能力,提升理论技能知识,获得终身继续教育机会为目的,真正成为成都医学院的一员,争取在2018年的执业医师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能够更好地为少数民族地区老百姓的大健康事业贡献个人力量。

典礼结束后,学员开始正式上课。本次培训是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金口河区、甘孜县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项目内容,强化定点帮扶地参加执业考试医务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进一步提升医务人员业务水平,经过与金口河区、甘孜县两地协调以及学校各学院、部门的通力合作和精心筹备而开展的。培训从5月4日正式开始,为期16天,分理论知识培训、实践技能培训两大板块。培训结束后,将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模拟考试,并发放结业证书。

(扶贫办 程保晶)

上一条:学校对口帮扶金口河区、甘孜县基层医务人员理论技能培训班圆满结束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文店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成都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政编码:610500
备案号:蜀ICP备150167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