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分类:工作动态 时间:2019/07/22 资料来源: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作者:蒋继锋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定点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推进《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甘孜县脱贫攻坚协议书》帮扶项目内容,结合学校扶贫工作的实际情况,经扶贫办统筹安排,7月13日-16日,由扶贫办牵头,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带队一行人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7月15日上午,郝明副书记出席由甘孜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以及省直帮扶部门(单位)联合主办的“脱贫奔康·携手同行”主题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郝明副书记代表省直帮扶部门(单位)做了致辞。启动仪式结束后,郝明副书记带队前往拖坝村开展了定点帮扶座谈会、拖坝村活动室提档升级建设资金捐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入户慰问困难群众等活动。下午,郝明副书记带队赴甘孜县教育体育局参加2019年省直高校结对甘孜县教育系统帮扶工作座谈会,会上各帮扶单位就教育扶贫成效进行了总结和经验分享,并对下一阶段教育扶贫重点项目和帮扶合力展开了深入探讨。晚间,我校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由甘孜县扶贫攻坚领导小组以及省直帮扶部门(单位)联合主办的“脱贫奔康·携手同行”文艺汇演,我校学生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且吟春雨》、《映山红》和《我们都是追梦人》三支舞蹈,受到各方一致好评。文艺汇演结束后,郝明副书记和文艺表演学生分别接受了甘孜县电视台的采访。

7月16日,郝明副书记带队赴夺多乡果木村开展了定点帮扶座谈会和义诊活动。座谈会上,双方就2019年成都医学院帮扶夺多乡果木村“借牛还牛”、运奶车等帮扶项目工作进度,夺多乡贫困学生就读成医护士中专等事宜进行了商讨。座谈会后,郝明副书记(心胸外科学专业)带领附属医院专家蒋利成(心血管专业)、兰敏(风湿病专业)、刘洪(急诊医学专业)专家医疗团队到乡卫生院为老百姓开展义诊活动,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咨询及义诊群众60余人,病情主要以高血压、慢性肺炎、结膜炎、胆囊结石、腰椎间盘突出等疾病为主。下午,郝明副书记代表学校青年志愿者协会“青橙联盟”到夺多小学开展捐赠图书室活动,并组织同学们跟当地小学生开展文艺演出交流活动。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返回学校。

(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校常委带队赴甘孜县夺多乡果木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助力扶智扶志青春筑梦未来”暑期“三下乡”活动

成都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政编码:610500
备案号:蜀ICP备150167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