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长樊均明率队赴甘孜藏族自治州调研医教“扶智”
分类:工作动态 时间:2018/04/26 资料来源: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作者: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点击: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成都医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优势,改善提升甘孜藏族自治州医疗卫生人才缺乏的现实。4月24-25日,校长樊均明率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等单位负责人,对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建设运营、示范引领全州医疗卫生发展、医卫人才现状,医教“扶智”甘孜州等情况进行考察调研。甘孜藏族自治州人民医院院长多吉,州卫计委有关人员参与调研。

调研中,樊均明一行现场察看了医院两院区多个科室,详细了解了医务人员学历结构、业务开展、外界支援、科室发展及面临困难等情况。与正在医院援建的华西专家就援建模式、取得成效、存在不足等问题作了探讨交流。

座谈会上,多吉介绍了州人民医院现状和未来发展构想,用几组数据说明了全州医疗卫生人才缺乏的事实。他指出,从多年建设情况看,要提升甘孜州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光靠建设房屋和投入设备还不行,核心是留得住高水平的医疗卫生人才,他希望成都医学院能在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甘孜州长期和特殊支持,以多种形式和途径提升县域内现有医疗卫生人员的学历结构和执业水平。

樊均明表示,甘孜县是成都医学院对口扶贫单位,在帮扶过程中,学校了解到甘孜州的医疗卫生现状,学校高度重视,决定将医卫“扶智”扩大到全州,争取尽快和州政府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在同等学历教育、本科定向培养、民族班、医卫技能培训、执业医师考试辅导、远程教育等方面展开工作。他强调,甘孜州地理环境特殊,基层医疗机构分散,未来要努力把州人民医院建设成教学型、网络型的综合三甲医院,以此为中心,把医疗技术、先进理念辐射到各县乡,切实带动全域医疗水平发展。

座谈中,双方还就医疗卫生“扶智”的合作内容、具体方式、保障措施和可能面临困难等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李伟)

上一条:校领导带队赴金口河区共安彝族乡文店村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下一条:2018年,成医要干的二十件大事

成都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政编码:610500
备案号:蜀ICP备150167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