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甘孜州人民医院与我校共商教育医疗合作助力精准扶贫
分类:工作动态 时间:2017/12/26 资料来源: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作者: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点击:

12月25日下午,甘孜州人民医院院长多吉一行4人来校,就医疗扶贫进行交流。成都医学院院长樊均明及党办、校办,教务处和研究生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双方针对医学院校对民族地区的医疗帮扶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樊均明指出,甘孜州资源丰富,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开展智力帮扶是一项功效长远的根本性举措。他表示,在我校前期甘孜扶贫工作和经验总结基础上,学校将按照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发挥高校优势开展对口帮扶精准扶贫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积极发挥自身及直属附属医院的特色优势,从藏区医疗卫生人才培养、科技平台搭建、民族医学教育、社会服务和藏医药开发等多方面合作,推进资源共享,加大对甘孜州人民医院及甘孜州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智力帮扶力度,为当地培养培训更多高素质的医务人员,帮助提升甘孜地区医疗卫生队伍整体水平;同时,与甘孜州人民医院一同把“大健康”卫生服务形成合力,为藏区老百姓做实事,为当地群众提供优良的医疗卫生服务。樊均明还表示,近期将组织学校相关人员到甘孜州人民医院,就双方合作和帮扶工作进行调研。

 

多吉着重介绍了甘孜州人民医院的基本情况与甘孜州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现状,并感谢成都医学院领导从政治责任的高度,关注民族地区的精准脱贫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他诚挚希望学校通过与甘孜州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开办定向“研究生班”、建立“高原病实验室”、在甘孜州人民医院建立临床实习基地等具体措施来实现智力帮扶、教学相长,改善甘孜州缺教育、缺卫生、缺人才的现实困境。

 

 

(党办、校办 王茜)

 

 

上一条:成都医学院2017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第三方评估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下一条:成都医学院精准扶贫武胜县培训项目在武胜县开班

成都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政编码:610500
备案号:蜀ICP备150167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