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分类:工作动态 时间:2021/06/30 资料来源: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作者:李志仁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和省教育厅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定点帮扶工作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推进定点帮扶甘孜县有关工作,6月28日-29日,由学校党委副书记郝明带队,公共教学中心主任兼党总支书记许东民,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扶贫办副主任彭阳,扶贫办李志仁及新选派驻村干部陈茂同志等一行5人组成工作组,赴甘孜县开展新一轮定点帮扶暨乡村振兴工作。

28日下午,工作组一行在甘孜县发改局局长(对援办主任)拉姆同志的陪同下,实地考察并调研了学校新确定的定点帮扶村---甘孜镇城北一村,详细了解村情社情民情,为下一步的帮村工作做好铺垫。

29日上午,工作组一行与甘孜县委县政府召开定点帮扶工作座谈会。甘孜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根秋泽仁,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使朗拥忠,县委组织部、发改局(对援办)、教体局、卫健局和甘孜镇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双方,一是就成都医学院自2015年定点帮扶甘孜县的工作情况和取得成绩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二是向甘孜县县委组织部介绍了学校新选派到甘孜县的驻村干部情况,三是针对下一步甘孜县的帮扶需求、帮扶重点、帮扶项目和帮扶计划等展开了深入交流。

郝明强调,学校党委行政历来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下一步将一如既往地发挥学校的优势特长,继续发挥教育、人才、智力优势,加强支部结对共建帮带和驻村干部驻村帮扶作用,强化人才培养和教育培训,为帮扶县持续培养教师、医生等专业人才,充分运用学科专业和科技优势,支持帮扶县不断发展教育、医疗等事业及特色产业,为甘孜县实现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应有贡献。同时要求学校驻村干部尽快转变角色,熟悉村情,走村入户,发挥热情,做好“攻固脱贫成效”、“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为村民办实事”和“推进乡村振兴”五方面工作。

据悉,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学校今后将继续定点帮扶甘孜县,并新确定1个定点帮扶村——甘孜镇城北一村。同时,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和帮扶地实际,学校将继续选派2名驻村干部在甘孜县驻村帮扶。

(扶贫办 李志仁)

上一条: 学校新一轮派驻甘孜县驻村干部开展走村入户工作 下一条:甘孜县人民政府县长其太一行来校交流座谈

成都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政编码:610500
备案号:蜀ICP备150167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