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专家赴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干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分类:工作动态 时间:2018/12/11 资料来源: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作者:程保晶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关于精准扶贫工作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成都医学院对口帮扶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协议书》方案内容,根据学校扶贫工作安排,12月10日,学校心理学院临床心理学教研室主任陈孜教授前往金口河区进行了一次“干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共设立了1个主会场,7个分会场,以视频会议的形式面向金口河区全区干部进行,部分县级领导,区级各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各乡(镇)干部,各村驻村工作队成员共计200余人参加讲座,金口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建英主持讲座。

陈孜教授结合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工作的现状,围绕心理压力产生的来源、心理压力对身心的影响、心理压力的自我调适等内容,对当前领导干部的心理现状、影响身体健康的常见疾病等方面作了独到分析,并就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排解压力、调节情绪、保持身体健康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有益的方法和建议,为与会领导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心理健康调适和自我保健知识的辅导课。

金口河区区委常委、组织部长郑建英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目前金口河区处于“高标准脱贫摘帽”攻坚工作的冲刺阶段,各位领导干部都面临着巨大的工作压力与心理压力,希望与会的领导干部通过此次讲座,学习到适合自身的心理减压方式,调试好心理状态与工作状态,坚决打赢高质量脱贫摘帽硬仗,建成大小凉山脱贫摘帽示范区。

(扶贫办 程保晶 唐旭)

上一条:学校举行省88个贫困县定向医学专科生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暨定向医学生政策大宣讲活动 下一条: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开展定点帮扶工作

成都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政编码:610500
备案号:蜀ICP备150167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