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学校举行省88个贫困县定向医学专科生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暨定向医学生政策大宣讲活动
分类:工作动态 时间:2018/12/11 资料来源: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作者:张璨 点击:

12月10日上午,四川省88个贫困县定向医学专科生引进项目相关人员岗前培训开班典礼暨定向医学生相关政策大宣讲活动在学校学术交流中心举行,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人事科教处副处长张佩如、四川省卫生计生政策和医学情报研究所副所长王文秀、研究所政研一室主任卓玛莅临我校指导开班仪式,学校副校长潘克俭,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教务处,临床医学院,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等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涛主持。

潘克俭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学校已根据临床胜任力为导向设置本次培训课程,本次岗前培训采用“线上学习培训”+“线下操作训练”的形式进行,以此进一步提高学员基层临床医生的业务技能水平。希望各位学员能够认真学习这次培训的知识技能,不愧对国家卫健委和省卫健委对大家的要求和希望,不辜负当地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殷切期待。

王文秀对本次岗前培训的背景进行了介绍,并强调各位学员应该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将所学所得落实到实际应用中,学真本事,扎根基层,服务百姓,做好我国分级诊疗政策落地的守门人。

党委武装部、保卫部(处)部长马勇对学员进行校园安全教育,对大家在学校内部的纪律要求作出强调,并希望大家能够安全愉快的度过培训生活。

国家级临床医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副主任刘洪表示本次培训课程设置是由具有高水平临床教学经验的师资进行反复讨论决定的,均是大家在基层医院较为实用的常见病诊治、慢性病管理、预防保健、院前急救等诊断治疗及临床技能,既符合学员知识储备需求,又符合基层医生岗位胜任力要求。并表示各位教师会认真对待此次培训,守好职业底线,做好政治贡献。

张佩如强调,今年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改革完善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四川省人民政府紧接着发布关于建立全科医生制度的实施意见。国家和四川省非常重视临床医学定向生的知识能力与职业发展。各位学员应把握好每次学习与培训的机会,夯实基础,扎根基层,为实现健康四川乃至健康中国建功立业。

(教务处 张璨)

上一条:学校关工委开展夺多乡“送温暖献爱心”教育扶贫活动 下一条:学校专家赴乐山市金口河区开展“干部心理健康”专题讲座

成都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政编码:610500
备案号:蜀ICP备150167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