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工作动态>>正文
校领导带队赴甘孜县参加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工作现场联席会
分类:工作动态 时间:2021/07/30 资料来源: 成都医学院扶贫办 作者:蒋继锋 点击:

7月29日,定点帮扶甘孜县省直部门牵头单位四川省医疗保障局组织四川航天管理局、成都医学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和甘孜县委县政府,于甘孜县召开省直部门定点帮扶工作联席会。学校党委书记余小平,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江先文等一行6人出席了会议。

会上,甘孜县常务副县长根秋泽仁首先就甘孜县基本情况、脱贫攻坚期间定点帮扶工作成效以及下阶段定点帮扶工作需求进行了全面介绍,四川省医疗保障局、四川航天管理局、成都医学院、川北医学院附属医院、四川中烟工业有限公司各单位代表就2021年下半年帮扶计划和工作建议进行了详细说明和经验交流。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琦做了总结发言,他提出各省直帮扶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继续做好调查研究工作,摸清帮扶县实际需求,在帮扶措施上做到更加精准、更加有力,在工作落实上要做到认真谋划、务实推进,在工作衔接上各帮扶单位要加强沟通、形成合力。

江先文代表学校进行了交流发言,她对学校发展历史、办学条件、专业特色和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并就下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发挥医学院校特色专长,从县级、村级和脱贫户三个层面开展医疗卫生人才培养、专家智力服务、教育文化帮扶、党支部结对共建、消费帮扶和基础设施建设帮扶等帮扶举措进行了详细说明。她表示,成都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定点帮扶工作,在下阶段定点帮扶工作中学校将与各省直帮扶部门加强联系,与甘孜县委县政府做好工作衔接,继续用心用情用智开展定点帮扶工作,积极为甘孜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出成医贡献。

会前,余小平带队赴学校新定点帮扶的甘孜县甘孜镇城北一村开展实地调研和定点帮扶工作。工作组首先与城北一村村两委召开了座谈会,双方就城北一村现状条件、帮扶需求和2021年帮扶计划进行了交流探讨。随后,工作组与城北一村党支部开展了党支部结对共建活动,交流了三会一课、支部书记讲党课等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要点。会议结束后,余小平、江先文分别带队走访慰问了城北一村的脱贫户,实地察看了脱贫户的生产生活现状。

111A4

16CB6

12F5A

24ABC

235E7

1A513

(党委组织部、扶贫办 蒋继锋)

上一条:学校派驻甘孜县驻村干部开展“讲党课”等活动 下一条: 学校新一轮派驻甘孜县驻村干部开展走村入户工作

成都医学院乡村振兴办公室  ?版权所有(2018)  未经书面授权 不得复制或建立镜像  违者必究
单位地址:四川省成都市新都区新都大道783号     邮政编码:610500
备案号:蜀ICP备15016705号-1